愛說段子的黃新竹房屋師傅。 任貴林 攝
  網友“達人潮媽”昨天發了一條微博:從南京老門東(琵琶巷)站坐上33路公交車,由於人太多,駕駛員站起來一邊指揮大家一邊說:“各位景觀設計新年好啊,大家萬眾一心朝里擠啊,萬眾一心就能進啊。”司機的幽默緩解了乘客的煩躁,全車笑聲一片。這條微博引發了眾人圍觀。記者昨天見到了這位愛說“段子”的黃師傅。 通訊員 任貴林揚子晚報記者 徐媛園
  公交司機一新竹買屋路上說著段子
  這位讓人倍感溫馨的駕駛員叫黃寶良,今年48歲了,是轉業軍人,開了8年33路,是位老駕駛西裝外套員。昨天下午,記者跟隨黃師傅的公交車從火車站到雨花臺南大門。南京站上車的不少是外地旅客,不少人上來就問路,有的問了一遍,過一會忘了又來問第二遍。黃師傅就說:“您就放心坐著吧,還早哪,您打個盹都沒關係,我一會兒叫您!”乘客們聽了這話,都安心地坐了下來。
  車子開到鼓樓醫院,上來不少老年乘客,靠在門邊的小伙子起身讓了個座,黃師傅轉身朝著小伙子豎了個大拇指:“贊一個!”小伙子聽了很開心。而老年人上車的時候,黃師傅也會不停說:“慢一些慢一些。”“你服務真好。”有乘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客說。“您一上車,卡一刷,先跟您問了聲‘您好’,您好了,我們也開心,也就能給您提供更好服務不是?”
  到了新街口和夫子廟,黃師傅就站起來,指揮大家“萬眾一心擠一擠”。有乘客上來發句牢騷,說“車太擠,太難等”,黃師傅又說:“路上堵啊,您看我這一車人都是證據啊!我這車只帶快樂,不帶煩惱,您上車來,咱們都相互理解一下,把生氣拋在車下頭!”黃師傅說完,“投訴”的旅客就和車裡的旅客一起笑了起來。而有些從後門上車的乘客需要把零錢傳到投幣箱附近,黃師傅也會說:“謝謝大家幫忙傳遞哦,你們傳遞的不僅是錢,也在傳遞友誼,祝大家旅途愉快!”
  過了城頭村站,乘客漸漸少了,黃師傅又說:“坐了這麼久車,坐著的旅客可以伸伸懶腰啊,要是坐著嫌累了就緩一緩,讓站著的人也坐一坐哦。”然後,還真就有不少乘客站起來跟旁邊的換著坐一坐。
  很多乘客加他微信成為好友
  “現在無人售票車多了,感覺司機和乘客交流也少了很多,遇到這樣的司機很親切很快樂”、“我坐過他的車,真的很溫馨”、“好可愛的司機”、“這駕駛員不是郭德綱的弟子吧?”……昨天,“達人潮媽”的微博被不少南京市民“圍觀”,大家都說南京城就需要這樣親切的好司機。
  “其實乘客心情好了,我心情也會好。不然一車怨氣衝天的乘客,你當司機,你心情也不好是不是?”黃師傅說,“一句話就能化解的矛盾,沒必要升級是不是?我家裡也有老人,老人就特煩別人催他,我自然就讓他上車慢一些;有乘客抱怨車子擠,我就讓他往我身邊站一站,盡可能給他騰些空出來……”在黃師傅看來,“利他”其實也是“利己”,一車人都開開心心的,自己開車也高興。開了八年33路,黃師傅有了一批“粉絲”,很多乘客問黃師傅要了號碼,還加了微信好友。黃師傅說:“一句話能讓人跳起來,一句話也能讓人笑起來,我為什麼不能化緊張為和諧,讓大家都開心回家呢?”
  黃師傅“段子”集錦
  “各位新年好啊,大家萬眾一心朝里擠啊,萬眾一心就能進啊。”
  “您一上車,卡一刷,先跟您問了聲‘您好’,您好了,我們也開心……”
  “路上堵啊,您看我這一車人都是證據啊!我這車只帶快樂,不帶煩惱,您上車來,咱們都相互理解一下,把生氣拋在車下頭!”
  “謝謝大家幫忙傳遞哦,你們傳遞的不僅是錢,也在傳遞友誼……”  (原標題:33路車一司機愛說“段子” 開車“只帶快樂”贏得滿車歡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37iseo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